长风穿楼阙

我的灵魂与我之间的距离如此遥远,而我的存在却如此真实。

十一、往事

  本文不适合任何需要预警的读者阅读。

  ooc逻辑混乱且胡编乱造。

  

  

  

  过了些时日,康熙给胤禩和安亲王府家的格格郭络罗氏赐婚的旨意就下来了。


  惠妃倒是有些忧虑,她本来瞧着胤禩喜欢,她也就高兴,但是前些日子听说皇上对郭络罗氏不是很满意——具体体现在郭络罗氏进宫那天,皇上召她去了乾清宫,她出宫以后皇上难得发了脾气。


  但是惠妃怎么也想不明白,就从她与那女孩相处的时候来看,她也不是不懂规矩的人啊,怎么就能惹恼了皇上,她问当时在场的胤禔,胤禔只说汗阿玛叮嘱了不让说,又劝她放心,没什么大事。


  没什么大事皇上能那么生气?惠妃心下纳罕,这些日子既没来延禧宫也没去上书房,这是不想见胤禩?她虽然觉得皇上见不见胤禩无所谓,但那孩子对他汗阿玛一片孺慕之情,昨儿还高兴地告诉她已经把中庸背完了,让他汗阿玛知道肯定会高兴。


  惠妃把他打发去练字,犹豫着要不要再打听打听那日乾清宫里皇上和郭络罗氏那女孩说了什么。


  皇上看着挺生气的,但是又没什么处罚,这就说不通了。


  算了,惠妃把这事抛之脑后,左右圣旨已经下了,皇上就算心有不满,他那护短性子也不至于有什么大问题,过些时候就好了。


  惠妃嘱咐宫女去备些点心,看时辰,十四阿哥一会该来了,胤禩人缘可真好。


  十四阿哥果然来了。


  还是胤禔把他抱进来的,就是她看着胤祯不太乐意被人家抱的样子。


  “给额涅请安。”


  “给惠额涅请安。”


  惠妃啼笑皆非地让胤禔把人放下来,把宫女送上来的点心推到他面前:“这是小厨房新做的点心,不太甜,十四阿哥尝尝。”


  “好吃!”胤禔首先拿了一块。


  惠妃无奈地横他一眼:“跟你弟弟抢什么,活像我平日亏待了你似的。”


  “儿子哪有和十四弟抢,”胤禔故作无辜,“只是十四弟年幼,儿子怕他点心吃多了吃坏了牙。”说着他又往嘴里塞了一块。


  胤祯:“……”


  惠妃一把拍掉他的手:“一边去,我特地嘱咐了少放糖,让你十四弟吃。”


  胤禔委委屈屈地收回了手,收获了胤祯鄙视的眼神。


  胤禔:“……”这小鬼天天缠着小八撒娇,还好意思鄙视他?


  “十四阿哥,八阿哥在后头练字呢,”惠妃笑道,“让人带你去找他吧。”


  又在练字?


  胤祯问:“八哥一个人练字吗?”


  “一个人练呢,九阿哥十阿哥去翊坤宫看望十一阿哥了。”


  老四不在就行,胤祯松了口气,行了礼之后端着那盘子点心迈着小短腿就走了。


  胤禔给自己倒了杯茶:“额涅,小八最近怎么想起来练字了?”


  “讨你汗阿玛欢心吧,”惠妃不在意,“你汗阿玛宠他,他对你汗阿玛心怀孺慕也是再正常不过。”


  胤禔顿住了。他忽然回想起那日在乾清宫,弟妹字字泣血的诘问。


  “康熙五十五年,胤禩从畅春园回了贝勒府,昏迷了好些日子,太医都说他挺不过来了,臣女差点就要往宫里报丧,不想他还是醒了。他醒了过后,攥着臣女的手,只问了臣女一句话,他说:‘我不是阿玛儿子么?’敢问皇上,臣女该如何回答他?”


  康熙五十五年他已经被圈禁,这事他也是第一次听说,前两日问了九弟,方知事情始末。


  汗阿玛这些日子哪里是生气,怕不是心虚吧——虎毒尚且不食子,汗阿玛竟如此狠心。

  

  他真想去叫胤禩别练字了,他的字有什么不好的,汗阿玛爱喜欢不喜欢。

评论(7)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