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穿楼阙

我的灵魂与我之间的距离如此遥远,而我的存在却如此真实。

十三、手足

  本文不适合任何需要预警的读者阅读。

  ooc逻辑混乱且胡编乱造。

  

  

  “八哥!”胤祯端着点心,高高兴兴地去找他八哥,人还没到,就迫不及待地喊了起来。


  胤禩搁下手里的笔,吩咐闫进把桌上的东西收起来,这才看向了胤祯……没看见。


  胤祯人太小了,被书桌挡着看不见。


  胤禩失笑,绕过去把他抱起来:“十四弟怎么来了?”


  “我想八哥了!”胤祯献宝似的把手里的点心递给他,“八哥你看,我从大哥手里抢来的,给你!”


  胤禩啼笑皆非:“为什么要从大哥手里抢?”


  胤祯撇嘴:“大哥先跟我抢的。”


  大哥真有闲心,胤禩无奈,他把胤祯抱出去:“那十四弟来找八哥一起玩吗?”


  “八哥陪我做什么都可以的,”胤祯认真道,“我还可以看着八哥练字。”


  “那八哥教你认字怎么样?”


  胤祯:“……”


  胤祯在“重复学习他认识的字”和“八哥亲自教认字”之间犹豫片刻,忍痛道:“那好吧。”


  “扑哧。”


  胤祺发誓他不是故意要笑的,只是十四弟脸上屈辱又有些期待的表情着实好笑,他就没忍住。


  “五哥来了。”胤禩把胤祯放下,“见过五哥。”


  “起来吧。”胤祺笑着逗胤祯,“十四弟,五哥教你认字好不好啊?”


  胤祯慢慢挪到胤禩身后,探了脑袋出来:“多谢五哥好意,不必了。”


  “五哥可是来找九弟的?”胤禩知道五哥这几日有些黏着九弟,好心道,“九弟和十弟一起去看望十一弟了。”


  “我知道,我刚过来的时候碰见他们了,我是来找八弟的。”


  “五哥找弟弟做什么?”胤禩奇道。


  胤祺示意身旁的小太监把东西递给闫进:“我前些日子听说四哥在教八弟书法,我想了想,觉得八弟一直麻烦四哥也不好,就给八弟寻了几本字帖来。”


  胤祯:“……”要不是他也是这个意思,差点以为五哥这是代表四哥下逐客令呢。


  好在胤禩心思玲珑,知道胤祺秉性,也就没往那方面想,只是听他说起胤禛,有些担忧道:“四哥近日称病,我还没来得及去看他呢。”


  你最好别去,胤祺和胤祯同时心想。


  胤祺笑道:“八弟近日用功,自然是好事,也别太累着自己,练字嘛,等八弟大些就好了。”他心说过会一定记得让九弟平日写字时注意藏拙,这么大点的孩子写得比哥哥好,这不是成心打击他八哥吗?他面上的笑容无端冷了几分:“四哥那里八弟还是别去了,前几日大哥、太子、三哥他们都去过了,可能是四哥忙着招呼他们累着了,太医说病得更重了。”


  太好了,胤祯心想,我就说想打死老四的不止我一个吧。


  胤禩忧心:“这我知道,所以才打消了去探望四哥的念头,还是让四哥安心养病吧。”


  他还是别痊愈了,胤祺心里默默诅咒两句,又与胤禩说了两句话就走了,走之前,他笑道:“那五哥就不打扰八弟教十四弟认字了。”


  “五哥说笑了,五哥慢走。”


  胤祺走后,胤禩让闫进把字帖放桌上,问胤祯:“十四弟是想认字呢还是想去御花园玩呢?”


  “去御花园吧!”胤祯道,“八哥放风筝给弟弟看好不好?”


  “好啊。”

评论(10)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